close


炎炎夏日,一層薄薄的隔熱膜作用可不小居家隔熱紙,不僅能抵抗太陽熱辣辣的照射,還能隔熱、防紫外線。業內人士指出,隔熱效果是消費者選擇隔熱膜的重要原因之一,此外,隔熱膜的透光率、防紫外線指數等都是消費者必須關心的內容。但是,不少消費者對於隔熱膜存在不少選購誤區。

汽車隔熱膜有前、後隔熱膜和側隔熱膜之分。其中,前擋風玻璃對隔熱膜的要求最高,按照國家公安部交通安全法規規定,前擋風玻璃的透光率必須大於70%,以不影響隔熱紙安全行車為前提,忌貼深色隔熱膜。此外,在選擇隔熱膜的防紫外線指數時,越高越好,因為可以保護中控台的零部件,以防太陽長期照射而提前老化。

通常汽車隔熱膜的遮蔽系數為0。5的話,那麼它的隔熱率就應該在50%左右,而不會是60%、甚至80%、90%。比如,某種汽車隔熱膜的紅外線反射率在80%,它的遮蔽系數為0。53,那它的隔熱率應該是55%多一點。

那些號稱可見光穿透率達到70%以上,隔熱率達到60%、80%,甚至90%。但是,依據現在的工藝技術水平是無法做到隔熱率90%的。其隔熱率超過90%恐怕只是人們所追求的理想,但目前在現實中這種汽車隔熱膜是不存在的。

因此,我們不要聽信某些廠家聲稱隔熱率可高達90%。所以,各位車主在選擇隔熱膜時,隔熱率在60%時基本已經滿足大家日常使用了,不要被所謂的90%隔熱率所欺騙。

再說說劣質汽車隔熱膜的危害,很多車友上當受騙其實是根本沒拿劣質汽車隔熱膜當回事,但就是這種輕視,才容易受到傷害。

由於劣質膜使用的材料很廉價,工藝簡單,基本上就跟上色的塑料一樣,根本不具備隔熱效果,在陽光的暴曬下,還會局部融化台中隔熱紙,產生光畸變,影響駕駛員視線,嚴重的還汽車隔熱紙會發生交通事故。更嚴重的是,劣質膜的膠層中往往還含有甲醛、苯等高危物質,在開車使用過程中,這些有害物質會逐漸分解揮發,誘發慢性中毒、呼吸系統疾病,甚至癌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hikua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