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隔熱玻璃又可以從透明玻璃、吸熱玻璃、熱隔熱紙反射玻璃、低輻射玻璃、中空玻璃這五個方面來進行介紹。

  (1)透明玻璃

  普通透明玻璃對各種光譜的反射率幾乎相同,得熱快,散熱也快。其遮陽系數極高,對陽光輻射的阻擋能力差,絕大部分太陽輻射熱能透過玻璃進入室內。在夏季白天,通過透明玻璃進入室內的熱能遠大於玻璃向外輻射散發的熱能,導致室內溫度升高。透明玻璃的保溫隔熱性能都是極差的。

  (2)吸熱玻璃

  吸熱玻璃通過在玻璃中添加一些金屬離子或某些物質,使玻璃呈現出一些顏色,加強對光線的吸收。吸台中隔熱紙熱玻璃的遮陽系數低於透明玻璃汽車隔熱紙,其遮陽原理是通過吸收太陽能而減弱其進入室內。這種遮擋本質實際上是對輻射的吸收,而這些被玻璃吸收的熱量最終仍會向室內、室外傳遞,而並非將熱量擋在室外。

  吸熱玻璃不論夏季或者冬季,都會遮擋住部分太陽輻射熱能,因此可用於以防熱為主的南方地區,而不適用於北方地區。吸熱玻璃對光譜沒有選擇性,在降低陽光透射的同時也阻礙了可見光的投射,會影響采光。夏季本身因吸熱會發燙,本身輻射率高,吸收的熱量會部分輻射到室內,易引起人的不適。

  (3)熱反射玻璃

  熱反射玻璃在表面鍍金屬薄膜及一些干涉層,大樓隔熱紙使玻璃制品能反射更多的太陽輻射,以達到台中汽車隔熱紙遮陽的效果,並具有豐富的顏色。

  熱反射玻璃對可見光和長波輻射均有較強的反射,其作用是限制太陽輻射進入室內。熱反射玻璃的保溫性與透明玻璃相差無幾,因此並不適用於室內為溫差大的寒冷地區;但在光照強烈的炎熱地區,其隔熱效果卻是非常出色的,適合於夏熱冬暖地區使用。

  需要引起注意的是,反射玻璃在反射太陽輻射熱能的同時,也限制了可見光的進入,對室內采光會引起不利影響。此外,反射率過高會導致光污染,過低又達不到節能的效果。



居家隔熱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hikua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