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考已結束,成績高低也已成定局。然而,年輕人的澳洲語言學校未來並不是一個高考數字可以決定的!放眼國際,還有一大批國際名校值得選擇。

  憑借高考成績成功申請排名更好的澳洲名校不是更好嗎?尤其是澳洲大學各自的特色專業,更是值得高考生們參考!畢竟未來的發展,專業的選擇也是至關重要的一環!

  去澳洲留學之前,就需要事先了解清楚澳洲的專業課程體制,澳洲的課程豐富,體制靈活,每個大學開設的專業眾多。很多准備申請澳洲留學的學生都不是非常清楚澳洲留學申請規劃與規則。

  澳大利亞大學的本科課程專業基本可分成6個大類,30個小類。6個大類分別是文科、商科、法律、理科、工科和醫學。澳大利亞大學本科專業學制分成3年、4年、5年和6年四種。

  大部分學校本科專業學制為3年,包括傳媒、社會科學、語言學、會計、商務管理、經濟學、酒店管理、環境科學、自然科學、計算機、設計和護理等。

  4年制本科專業包括教育、心理學、社會工作、法律、工程、測量和藥學等。

  5年制本科專業包括牙醫學和獸醫學。

  臨床醫學為6年制專業。

  今天給大家總結了熱門的澳洲大學專業(包括部分移民專業),還有其薪資水平以供參考,不管最後決定國內讀書還是去澳洲留學,專業的選擇都是可以參考的哦~

  1、工程類,平均周薪為$1800

  工程師的方向很多,常見的有土木建造工程、電氣工程、礦業工程師、工業工程師等等,需要邏輯推理、系統分析以及復雜問題的解決能力。周薪較高的土木工程師,可以達到2000澳幣一周。

  工程專業移民相對容易的方式是學習EA工程師協會認證的課程。或者憑本科國內的工程專業,通過提交能力報告證明,雅思只需G類4個6,從而通過澳大利亞工程師協會(EA)的職業評估。

  2、精算師,平均周薪為$1821

  這是一個充滿挑戰的高端行業,這個專業無論在哪個國家都是受歡迎的高薪職業,對數學邏輯能力要求非常高,難度也很大,不過對於中理科偏好的中國學生來說,應該還很有優勢。精算的職業評估需要一年以上的工作經驗,方向有風險評澳洲打工渡假估員,金融保險產品開發等。

  3、建築師,平均周薪為$1580

  建築師在澳洲一直是很受歡迎的職業,也是移民專業。澳洲境內認可的建築學學歷一般都需要讀到碩士,而建築學的碩士需要專業背景,所以基本上獲得職業評估需要5年以上的學習。建築專業又分為景觀建築,城市規劃建築等等方向,需要有邏輯推理能力、分析能力以及判斷決策能力。

  4、IT,平均周薪為$1400

  IT專業未澳洲打工來只有比現在更熱門,在互聯網時代,還有哪個領域是離得開IT專業人士的嗎? 澳洲的IT專業沒有限制學生的背景,文科和理科生都可以申請,只要判斷自己的系統分析能力,判斷決策能力和邏輯思維是否較好就可以了。

  IT專業未來的移民評估對學歷要求不高,即使專科以上,有符合評估的工作經驗也可以通過計算機協會的職業評估。澳洲也仍有不少學校開設有專升碩的計算機碩士課程。IT職業評估要求1年工作經驗或者Professionalyear,雅思成績只需要滿足基本的4個6分的要求。

  5、會計,平均周薪為$1350

  澳洲代辦會計專業作為多年來的熱門職業,吸引了大部分中國學生來澳留學。雖然有不少傳聞會計專業未來可能不是“移民專業”了,但是對於本科同學來說,畢業時的澳洲移民政策一定是偏向就業和雇主擔保的。所以只要集中注意力在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上,會計仍然是非常好的專業。

  澳洲會計專業畢業時就可以完成CPA,IPA或者ICAA規定的9門課程,含金量極高。職業選擇從普通會計、財務會計到稅務師、財務經理。如想進一步通過職業評估,還需要雅思A類4個7,或者雅思4個6加上ProfessionalYear。通過職業評估以後可以參加CPA考試。

  澳洲的商科本科學生有機會選擇多個專業方向,比如除了學會計還可以學金融,要知道,在澳洲金融投資分析師的平均周薪可以高達1600刀哦!

  會計和金融投資分析師職業都需要清晰的頭腦,閱讀理解能力,基本的數學能力以及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

  6、醫學診斷和治療師,平均周薪$1400

  所有人都知道醫生是高薪職業,但是學習時間長,學費貴,入學要求高讓很多學生望而卻步。但實際上和醫學相關的醫學診斷和治療專家的學習卻相對輕松,未來就業率也幾乎高達百分百。

  比如:醫學影像專業、職業與環境衛生專業人員、職業治療師、驗光師和視軸矯正醫師、物理治療師、足病醫師、發音和聽力診治和矯正專家等等,很多澳洲大學都在本科階段開設了對應可以學習的課程!

  醫學需要較好的英語能力,傾聽和理解能力,復雜問題解決能力以及判斷決策能力。

  7、教育專業,平均周薪為$1100

  教師是令人尊重的專業,而且一直緊缺。現在中學老師常常需要學習兩門專業,小學教師不能申請189獨立技術移民,但是可以申請州政府擔保的190移民。幼教是現在教育學比較熱門的首選。

  教育學的難度在於入學雅思要求較高,平均都需要4個7以上,如果在澳洲境內或加拿大、愛爾蘭、新西蘭、美國讀的4年本科,那麼畢業可以拿到教師職業評估。如果只是在澳洲境內讀了2年碩士,那麼必須考到A類雅思聽力口語8分,寫作閱讀7分才可獲得職業評估。這不僅要求學生有較高英語水平,還需要有耐心、溝通協調能力。

  8、護理,平均周薪為$1100

  護理專業雖然工作比較辛苦,但是澳洲的護士如同醫生助理,是令人尊敬的高薪職業。有經驗的護士供不應求!護理對英語要求較高,在澳洲完成5年以上教育的學生,畢業後不需要提交雅思。否則需要雅思A類4個7獲得職業評估。如果在國內已經有相關的經驗或學習背景,可選擇不同類別的課程。

  護理專業的職業分工較細,需求量很高,對從業人員的溝通能力、表述能力、聆聽能力都有很大的考驗。

  9、社會工作者,平均周薪為$1026

  很多同學不會想到這個專業也是可以移民的,而且如果在澳洲境內讀本科,職業評估不需要雅思成績,如果只讀了2年碩士,就需要雅思A類4個7。社會工作者需要真正的熱愛服務行業,有較強的社交洞察力和表述能力。對於善於交際並且有志於服務社會的同學們來說是很好的移民途徑。

  10、心理學,平均周薪約為$1150

  心理學家在澳洲也是備受尊敬的職業。入學雅思要求較高,需要雅思7分以上,學習過程由於英語要求高難度也較大,需要有溝通能力、洞察力、邏輯推理能力。只要順利畢業可獲得職業評估。本科一般需要學習4年。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語言學校
    全站熱搜

    fushikua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