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社區副主編金波在北京地鐵中突發疾病去世,今天的朋友圈澳洲打工被這條新聞刷了屏,他的同事稱他平時工作很拼,經常熬夜,家中還有一對雙胞胎女兒。這起悲劇又給互聯網從業者敲響了警鐘,珍惜生命,遠離熬夜!

  但是,有一些工作對個人的身體素質、心理素質、抗壓能力都有頗高要求,加班熬夜是家常便飯,被公認為是最容易過勞死的專業。

  【IT程序員】

  對應專業:計算機科學與技術、計算機軟件

  計算機專業最有前途的莫過於軟件開發,這是一個毫無爭議、毫無懸念的好專業。在2002年之前,中國歷經著計算機普及和互聯網普及的大潮,無論是大學還是中小學,都大量設置計算機課程,從教育上普及計算機;無論還是機關還是企業,都爭相引入計算機人才,開拓自己的現代化辦公時代;同時,計算機市場的銷售也全面飆紅,無數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在這裡輕松掘得人生第一桶金。

  工作時期真相:

  記得曾經有過一種說法,Windows就意味著,一旦技術人員開發出新的操作系統,你就要把自己的電腦從窗口扔出去。

  計算機技術更新換代速度之快和淘汰之殘酷,由此可見一斑。

  有資料顯示,目前,大部分IT從業者的黃金年齡是在24歲~28歲,國內90%的軟件開發者年齡在20歲~30歲。這個行業技術更新非常快,新技術、新概念甚至新思維日新月異,如果過了35歲再不轉型,或者沒能進入管理層,就只能另謀出路了跟一幫剛剛走出校門的壯小伙兒一起趕進度、搶工期、抓bug,為了跑一個程序通宵達旦工作,真的不是件好玩兒的事情。

  【】

  對應專業:新聞
澳洲打工渡假
  新聞學專業是一門實踐性非常強的專業。很多高校都要求新聞專澳洲語言學校業的畢業生要有一定量的實踐作品,才能修滿學分畢業。所以,實習是新聞專業學生必修的,也必須學好的一門課。此外,由於媒體的行業特殊性,也對學生的人際交往能力和溝通能力提出了較高的要求。

  工作時期真相:

  通常情況下,每天凌晨1點,MSN上頭像還亮著的只有兩種人:一種是大洋彼岸的朋友;另一種就是媒體同行。

  如果留意一下你就會發現,衝在采訪一線的新聞工作者,絕大多數都是20多歲的新人。有激情有體力有衝勁兒,年輕就是當的資本。上海世博會開幕前後,各媒體的們哀鴻遍野腳上沒有兩個泡就別說跑過世博會。今天走破了兩雙襪子。凌晨兩點才吃上晚飯。

  如果遇到什麼突發事件,領導一個電話,不管你是在看電影還是逛街,立馬就得拎著行李第一時間奔赴前線。風餐露宿不說,白天撒出去滿世界采訪,晚上回來三五千字的文章倚馬可待。

  曾經看到過一句話:做新聞,要拼速度;做新聞王,要拼秒數。在編輯的連環奪命電話催促下瘋狂敲擊鍵盤,需要何等強大的心理承受力和抗壓能力,個中滋味可想而知。

  【設計】

  對應專業:藝術、設計、廣告

  廣告學專業是將廣告以學術性的方法進行研究的專業。它通過研究市場經濟、消費心理、美學,來增強人們的消費意識,產生社會心理共鳴。

  從事教育、新聞媒介廣告部門、廣告、市場調查及信息咨詢行業以及企事業單位從事廣告經營管理、廣告策劃創意和設計制作、市場營銷策劃等工作;或可進一步攻讀本專業及相關專業的碩士學位。

  工作時期真相:

  這是一個永遠追求新鮮的行業。對一個合格的設計人員來說,敏銳的觸覺和多變的創意才是安身立命之本。

  資深人士有大把的經驗自不必說,但時間久了難免形成某種固定套路,再難突破。相比之下,年輕人的腦子裡通常沒什麼條條框框,做起設計來也自然天馬行空,往往有神來澳洲代辦之筆。

  再有,從事設計行業的人通常都會在夜深人靜時靈感爆發,長期過著晝夜顛倒的日子,這對身體素質也是個不小的考驗。

  【公關】

  對應專業:公共關系學、市場營銷

  近年來,公關行業大量的市場、銷售人員,特別是品牌建設人員流向其他行業,而從其他行業流向快速消費品行業的市場人員並不多。

  快速消費品因為和企事業單位聯系比較緊密,考研學子在選擇專業的時候可以參考物流、工商管理、企業管理、電子商務等專業。

  工作時期真相:

  據說在公關行業裡,入行兩年就算得上老資格了。因為幾乎整天要在各地飛來飛去,還要隨時准備處理各種麻煩、搞定各式問題,因此,年輕、親和力、精力充沛是對從業者最基本的要求。甚至,作為救火隊員,還要永遠保持一個好脾氣。

  從制定方案到具體實施,從媒體維護到危機處理,從企業整體形像包裝到公關效果監測,每一個環節都要親歷親為。尤其是第三方公關機構,可能你上個月還在給某個照相機品牌做公關方案,下個月就要考慮怎麼在洗發水大戰中突出重圍。

  隨時轉換角色,隨時准備加班,隨時准備應付橫生的枝節,隨時面對客戶的挑剔,這樣的工作壓力幾乎是超負荷的。因此,一副好身板和一顆年輕的心,應該是公關人員必備的基本素質。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澳洲打工
    全站熱搜

    fushikua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