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性原子雷射激光與離子氣體雷射激光的差別,在於前者的雷射激光光來自中性原子能階之間的躍遷,後者是離子的能階( 如Ar+,Kr+ )間之躍遷。因此,雷射焊接機氬雷射激光(Argon laser)與氬離子雷射激光(Argon ion laser)並不相同,前者的雷射激光光波長屬於紅外線波段,後者則在可見光和紫外線區。但是,一方面氬雷射激光很少見,另一方面為了便於稱呼,人們常將氬離子雷射激光簡稱為氬雷射激光。不但中文敘述如此,英文文獻亦見此用法,所以在不致混淆的時候,雷射打標機仍可用氬雷射激光稱呼氬離子雷射激光。

  中性原子雷射激光中,最常見的是氦氖雷射激光。它的紅光尤其為大家所熟悉。它的光色顯著,所以常用作非可見光雷射激光中的指引光束(Guiding beam)。雷射雕刻機其優越的同調性及方便的操作條件(只須氣冷、110V的電壓、價格相對地低廉),使它廣用於掃描讀碼裝置及全像等。

  陽極氧化鋁標簽的雷射激光打標

  陽極氧化鋁的打標又是CO2雷射激光器的一個典型應用——在打標過程中,本質上是將氧化層漂白,而非將其刮去,因此氧化層並沒有受到損傷。

  在這一打標氧化鋁標簽應用中,雷射切割機我們使用40瓦雷射激光器,這足以在黑色氧化層上留下痕跡。

  為了消除數據輸入或傳輸過程中出現錯誤的可能性,我們的WinMarkPro軟件提供了兩種AutoTextType自動屬性設置,能讓你自行鏈接、分配文本標題(通過鍵盤、串行端口、文本文件輸入)。這種做法能保證數據在打標過程中依然保持同步。

  在打標時,我們選用FH系列打標頭和焦距為125mm的透鏡,在工作面積內可提供180微米(0.007")的光斑。所有的文本使用的都是40W的雷射激光器,打標速度為63.5mm/s(2.5inches/s),每片所用的時間約為23.8秒。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雷射打標機
    全站熱搜

    fushikua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