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著我國模具行業轉型升級的加快,管理粗放,營銷水平不模具製造高,效率低下,這三個問題更加顯現出來,導致了我國模具行業的競爭力不強。

 

  我國的模具行業整體上的還處於世界的初級階段,創新能力弱,在產業鏈的控制更差強人意。同時,我國的模具行業主要存在銷售渠道單一性,原材料供應受到一定的制約,資源整合的意識性不是很強。

 

  要想打破轉型之路上的阻礙,我國模具行業要向集約型路線發展,走集約型發展路線,務必要向“低投入、高產出”的經營目標而努力,這需要模具企業從多個方面來著手進行變革。

 

   模具行業的發展需要內修外煉,首先需要做到的就是轉變觀念,樹立長遠的發展觀念並制定可行的發展目標。並不斷提升企業管理水平,提高管理整體效能,合理 優化部門結構,避免人力資源以及時間的浪費,同時優化企業內部競爭機制,提高員工的職業素質,以點帶面,推進行業品牌建設。

 

  在培育單體企業品牌的基礎上,經統一協調,多個職能部門參與,實行區域名牌的培育工程,扶持注冊、使用行業集體塑膠射出商標。利用品牌集聚帶動效應,將企業集聚帶動產業整體發展。

 

   而且,通過和相關科研機構、院校聯絡,積極推動企業加強與相關科研機構、院校的合作,形成集產、學、研、檢為一體的公共技術服務檢測平台;搭建標准化信 息平台,使相關技術機構、各企業標准化專家成立標准化信息研究小組;鼓勵扶持企業參加各類博覽會、洽談會,創立會展品牌,建立企業營銷平台,共享聯盟營銷 資源;推動人才強區建設,整合各企業人才、技術優勢,利用龍頭企業和模具檢測中心資源,組建模具行業技術開發中心,幫助企業實現轉型升級。

 

  所以,總的來說,我國模具行業近幾年的發展雖然取得了比較大的進步,但是其中突出的問題也是十分值得注意的。模具結構不合理的現像仍然存在,所以,我國模具行業要想走集約型發展道路,生產模具高端化是行業尋求新發展的必經之路。

 

 

博主好站推薦:氬焊機,陽極處理,電鍍,硬陽處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shikua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