染色的織帶最怕的就是染色出來跟客人批辦的PP織帶顏色有色差,那麼導致出現色差的原因識別證帶是什麼呢?

  色差常見的問題有:打樣的織帶樣品與客人原樣板出現色差;客人批色樣後的織帶與大貨織高速織帶帶出來後出現色差等等。

  導致出現色差的原因大致有:

  1、 材料的材質及批號:特多龍織帶反射色光;組織形式的差異,疏密程度;

  2、 染色織帶工藝的差異:染色的方法,染料的質量;所染大貨與所確認的樣品條與條之間的橫向色差、每條之間的縱向色差、機台及其條件差異、所染批次之間的色差等;

  3、 織帶的特性:棉帶及有機棉織帶、竹纖維織帶的低溫染色,滌綸織帶及尼龍織帶的高溫染色,特性的差別不同,也是導致出現色差的原因。

  介紹織帶絲網印刷方法

  絲網印刷是將絲織物、合成纖維織物或金屬絲網繃在網框上,采用手工刻漆膜或光化學制版的方法制作絲網印版。現代絲網印刷技術,則是利用感光材料通過照相制版的方法制作絲網印版(使絲網印版上圖文部分的絲尼龍織帶網孔為通孔,而非圖文部分的絲網孔被堵住)。印刷織帶時通過刮板的擠壓,使油墨通過圖文部分的網孔轉移到承印物上,形成與原稿一樣的圖文。絲網印刷設備簡單、操作方便,印刷、制版簡易且成本低廉,適應性強。

  絲網印刷具體分為:普通油墨印刷織帶、輪轉印刷、發泡印刷、熱固印刷、硬塑印刷等。通常燙金、燙銀印刷都是用絲網印刷。缺點是:顏色受限制,並且圖稿的長度需要比較短。現在工廠為了方便,通常印刷會留邊,織帶邊緣是不印刷的,所以比較適用於印字。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識別證帶
    全站熱搜

    fushikuaib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